徐永明律師感謝法官明察 趙少康:有2種費用不能省

2020-08-06

對於立委收賄案,檢方對李恆隆等8人向法院聲請羈押,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是唯一未被羈押、以80萬元交保的被告,走出地院後,徐永明律師感謝法官明察。趙少康稍早在Yahoo TV政論節目《鄉民來衝康》即分享,他以前在外商公司工作,德國籍主管籍告誡他,有2種人的費用不能省,一是會計師費,另一就是律師費。

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,檢方懷疑李恆隆為奪取SOGO經營權,行賄4名現任立委、1位黨主席,因此對李恆隆、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共8人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8名被告在地檢署拘留所歷經5天4夜後,台北地院定4日下午2點半作出裁定,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80萬元交保,是唯一交保的被告;其餘立委蘇震清、廖國棟、陳超明,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、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富華,以及太流前負責人李恆隆與「是知管理顧問」的白手套郭克銘,共7人裁定羈押。

徐永明籌措到80萬交保金後,偕同律師走出地院,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問題,非關案情的部分,回去休息、沉澱幾天後,會再跟大家報告。徐永明律師表示,謝謝法官明察。

趙少康今(4)日中午於法院未宣布羈押名單前,即已在Yahoo TV政論節目《鄉民來衝康》分享,他當初在外商公司工作時,帶他的德國主管,當過IBM拉丁美洲經理,就告誡他,有2種人的錢不能省,一個是會計師費,另一個是律師費。一定要找最好的律師、最好的會計師,不要看很貴,到時候會幫你省錢!

(摘自中天快點TV/丁世傑報導)